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召开
2021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9-14 来源: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字体: 打印

硕果芬芳,秋韵荡漾。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隆重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唱响立德树人主旋律,弘扬尊师重教好风尚,激励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奋发作为。大会宣读了省工信厅致全体教职员工的慰问信,表彰过去一年校级以上荣誉奖励人员、学校第五届师德标兵,举行教职工荣誉退休仪式、30年教龄教师颁证仪式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学生、教师代表分别发言。





校党委书记裔大陆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立足新时代事业发展全新历史方位,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国内一流、国际认可”高职名校关键期,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需要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甘于奉献、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他向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守为师初心。教师的初心使命是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上站稳立场、坚定信念,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二是修好为师之德。要把师德作为从师第一课、终身必修课,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人格魅力树立教师威信。三是牢记为师之爱。要做好倾情关爱,要有仁爱之心,经常到班级、到宿舍中去,通过陪伴教育拉近同学生的距离,真正得到学生的喜爱、尊敬和信任。四是勿忘为师之本。要始终坚守课堂教学育人主阵地,把坚守讲台、站好讲台作为一生的追求,把提升教学基本功作为一门毕生修习的功课,主动参与到“三教”改革中,踏踏实实、扎扎实实教书育人。要以《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为导向,做好学校“十四五”期间师资建设。





裔大陆指出,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关心教师,落实教师待遇,关爱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优秀骨干教师有更多的精神获得感、职业幸福感。要关心困难教师生活,做好困难救助帮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难题,解除后顾之忧。要给离退休教师送关怀、送感谢,让他们感受到党委的温暖,感受到为人师者的终身成就感。要多渠道宣传教职工的先进事迹,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他强调,全校教职工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