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目标问题效果导向 保障建新功开新局求实效——省工信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六次办公会议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9-01
字体: 打印

8月31日,省工信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六次办公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第二轮实地指导意见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决议,交流前一阶段工作,分析问题不足,研究下一阶段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对前期督导专题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讲评,肯定成效、点出问题,对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下半篇文章”进行部署。会议认为,近期以来全厅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严密组织推进专题组织生活会,清单化督导推进25项重点实事项目,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特别是南京、扬州疫情以来,厅消费品工业处、电子信息产业处等基层党支部积极践行“两在两同”要求,及时建立省、市、县(区)、企业在内的疫情防控物资调度机制,主动做好负压车、检测试剂、隔离监控电子门禁系统物资保供工作。全厅9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两在两同”伟大号召,主动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始终和人民群众一起坚守一线、风雨无阻,为筑牢社区防控“防火墙”贡献了积极力量。

会议指出,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举措。目前,厅党组、基层党组织等4个层级年度工作计划和任务清单已经明确,要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两在两同”建新功结合起来,与支部达标定级工作结合起来,综合施策、一体推进,既保证各项工作形成合力、有序衔接,又避免“两张皮”形式主义问题。

会议对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进行了专题部署,对推进过程中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梳理,讨论形成了落实措施和责任分工。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既要以更大力度推进25项重点实事项目,又要以更高维度纳入“十四五”规划、厅年度重点工作,高起点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确保以党建引领江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推动落实“中梗阻”问题,牢固树立补位意识,团结一致、通力协作,确保每一项具体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坚持效果导向,把准“开新局”“建新功”关键点,把评估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指标梳理出来,切实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抓好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