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共战新冠肺炎疫情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8-06 来源: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字体: 打印

 

7月20日,南京市江宁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深夜研究部署防疫工作。7月21日,江宁区部分区域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后,学校发布紧急通知,严格按照省和属地防疫管理要求,逐项落实相关工作。




   
   7月22日,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7月23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7月26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并贯彻落实马欣副省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八点意见。7月30日,学校纪委发布《关于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要求》,从七个方面对学校疫情防控提出了严格要求。8月4日,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听取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汇报,提前谋划秋季开学相关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严格校园管控,所有进入校园的人员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制定秋季开学返校方案以及应急处置预案,并做好相关演练。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暂停校内大型聚集活动,对已开展的各项培训,缩短议程、线上进行,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格值班值守与应急准备,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校园值班制度,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和应急处置准备。目前,师生未发生病例,未收到密接协查通报。所有在宁师生全部按要求完成了前四轮核酸检测,校内开展了南京市第1、2、3三轮集中核酸检测,累计完成2354人次。



4.jpg




目前正值暑假,学生们积极投身到当地的疫情防控之中。19级学生王智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主要工作是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测温、验码、戴口罩和登记。他说,社区防控就是要把这些看似很小的事做好做细做实,才能隔绝疫情蔓延,这是我作为志愿者的职责所在,也是我对小区居民生命安全的承诺。







19级学生江海涵在听到南京疫情之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前往社区的抗疫第一线,在南京市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参加志愿服务,成为一名光荣的引导员。他说,我在这次抗疫服务中受益匪浅,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我无怨无悔。南京加油!



5.jpg




  20级学生刘行辉奋战在高淳区淳溪镇栗园社区,负责核酸检测采样点的人员信息登记,梳理居民信息报表,24小时轮换值班,与其他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共同承担任务与责任。他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有条件也有义务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那一刻,让我感到所有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及志愿者的伟大,也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心。

战疫当前,匹夫有责,为宁守护,志愿有我,这是南信院师生发出的抗击疫情的最强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南信院在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