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青年学子
奋战在抗疫抗洪一线 书写青春担当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8-05 来源: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字体: 打印

自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检出新冠肺炎病例以来,各地多举措全方位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团组织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深入开展“一线有我 号队出列”行动,涌现出一批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担当。

电子网络学院李名程同学积极响应家乡号召,成为扬州仪征东城水岸社区一名防疫志愿者。他的工作职责是在社区内巡逻,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大家抗疫积极性。“新时代大学生有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他说。

自7月20日以来,南京市陆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江宁区招募一批志愿者,数字装备学院盛可文同学第一时间到所在的清修社区报名。从7月28日到29日,他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对1500多人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大家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他说,“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这是他应尽的义务。面对疫情,我们团结一心,定能攻克难关。”
   “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若有需要,依然会冲锋向前!”这是数字装备学院杨贵钧同学的志愿感悟。7月21日,宿迁市泗阳县疾控中心在排查禄口机场返乡人员时,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随即,泗阳县开展了全县各乡镇核酸检测工作。杨贵钧老家所在的爱园镇条河村共有1300多人,全村仅有2名医护人员、8名村干部。杨贵钧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为家乡抗疫出一份力。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姜浩泽同学于7月30日下午返回南京,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志愿服务。“疫情来临时,没有比逆行冲在最前的医护人员更美的身影;没有比广大基层党员、志愿者坚决守卫生命安全更坚毅的行动;没有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更让人温暖的感动。”他说,“为什么我的防护服里饱含汗水,因为我对这个城市爱得深沉。”

 




 

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徐顺意同学在禄口街道百丽广场参加志愿服务,帮助社区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以接力形式送到隔离人员手中。他说,“在抗疫行动中,我明白到即使面对种种困难,也应该坚定信心,毫不退缩。”

商学院卞新州同学,在核酸检测点负责引导市民有序排队,解答疑问;与医生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录入居家隔离人员信息,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清倒垃圾等。他说:“深刻感受到一线抗疫工作的艰辛,不论是维持秩序,还是穿着防护服上门做核酸检测,都非常不容易。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勇于担当,为抗疫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除此之外,还有一群志愿者们在抗洪一线奉献自己的力量。7月20日,电子网络学院杜豫鲁同学通过退役士兵微信群报名参加由退役军人自发组织的应急救援队,于7月21日上午到达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杜岗村贾鲁河处,协助当地开展抢险救灾、物资发放工作。7月23日后,西华县水位逐步稳定,抗洪由战时转为待命,他积极加入县专业抗洪救援队。“一日戎装在身,终身军人情怀。抗洪抢险是我们军人的责任与义务,通过此次抗洪更加坚定了我再次参军入伍的决心。”杜豫鲁说。

台风“烟花”来袭,电子网络学院赵佳亮同学在淮安区山阳街道人武部统一安排下,来到白马湖参加抗洪救灾,帮忙挖泥、装袋、扛袋、堵洞口,开展夜间巡逻。他说:“参加抗洪是一次特殊的人生经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得知河南发生洪灾,建筑装饰与艺术设计学院杨振鹏同学于7月25日上午携带价值1600元的方便面、矿泉水、面包等物资,从老家山东省菏泽市出发前往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与当地救援队一起加固堤坝,发放、搬运物资;27日,又为新乡带去11箱水、2袋土豆、1袋茄子、1袋粉皮、20个手电筒。“洪水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应该力所能及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为战胜灾难贡献一份力量。”杨振鹏说。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面对疫情、洪灾时,苏电院志愿者们主动投身家乡志愿服务,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风雨同舟,我们一起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