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鸿程大数据研究院助力科学精准化疫情防控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8-30 来源:大数据产业处
字体: 打印

南京和扬州新冠疫情发生后,江苏大数据联盟成员单位江苏鸿程大数据研究院及时运用数据分析技术,助力科学精准化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大数据企业的担当作为。

精准分析预测疫情,引导民众树立抗疫信心

本轮疫情期间,江苏鸿程大数据研究院基于流行病的基本理论模型,结合实际疫情数据和地方政府所采取的防控力度,对南京和扬州疫情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研判,共计发布8期疫情数据分析预测报告,部分报告直报省政府有关部门,为政府提供疫情防控决策提供参考。该分析直观地体现了数据的力量和巨大价值,进一步显现出数字化疫情防控已经成为抗疫的“中坚力量”,在稳定人心、消除大众恐慌情绪、鼓舞和激发民众的抗疫士气方面,均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光明网、科技日报、扬子晚报、宿迁广播电视总台等多家官方媒体,以及众多网络自媒体的跟踪报道。






一键扫码通行登记,助力高效精准疫情防控与流调

 

南京疫情出现后,江苏鸿程大数据研究院基于数字孪生城市和万物互联的技术思路,成功研发了一套高效的全域电子化防疫通行扫码登记与数字化流调分析服务平台,可为区域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商业服务场所、学校、医院、社区等固定场景和公交车辆等移动场景,提供高效的防疫通行登记方法和快速的流调追踪分析,解决了过去人工访客登记、对潜在感染和密切接触者实时追踪中的痛点和堵点,为疫情防控流调提供了高效数字化的技术手段和方法。目前该平台正在江北新区数字江北公众号平台上部署并上线服务,并已在新区所有产业园区和诸多街道门店推广使用,取得很好的使用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