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第六届“创客中国”暨2021年江苏省
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专题赛举办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8-13 来源:服务体系建设处
字体: 打印

8月12日,第六届“创客中国”2021年江苏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专题赛在苏州以线上视频方式举办。今年,全省共有475个项目报名参加大赛,在经过13个设区市区域赛选拔后,共有275个项目入围专题赛,其中64个项目参加创客组专题赛,来自创投、高校、服务机构的5位专家进行评审。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专题赛采取线上视频路演的方式进行。参赛项目涵盖大健康、新材料、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十多个新兴产业领域,既有复合光学材料生产、智能移动盥洗机器人等技术成熟,风投关注程度高的热点项目,也有云端宠物管理、单基收发激光雷达天线等基于创意打造或尚处研发阶段的项目。参赛选手中,既有在校大学生、职场年轻人,也有在职教师和年逾半百还依旧胸怀初心的创业者,他们用自己的实践和探索,阐述了创客精神的真谛。

项目精彩纷呈,吸引了逾5千人在线观看,不少网友好评不断。最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江苏鸿磊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低成本超高纯石英砂”、大帧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基于AI分布式边缘计算的3D视觉检测设备的研发及产业化”、弘德光电的“年产1500万平方米复合光学材料生产”等项目从比赛中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最终将从总决赛中优选8个创客项目角逐 “创客中国”全国大赛。 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电子信息、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四场专题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