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周毅彪带队调研内蒙古先进制造业集群和重点企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7-09 来源:制造强省推进处
字体: 打印

7月3日-5日,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带队赴内蒙古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与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呼和浩特乳制品集群促进组织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走访了伊利集团、蒙牛集团、鄂尔多斯集团、内蒙一机、北奔重卡,以及我省南高齿、中车电机、环太集团在蒙投资项目。



       





乳制品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发展的七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十大重点产业链之一,呼和浩特乳制品集群规模超2000亿元,拥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完整的产业链,伊利、蒙牛集团2020年销售收入分居亚洲乳制品企业冠亚军、全球乳制品企业第5和第8位。鄂尔多斯集团拥有国家羊绒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羊绒制品年产销量约占全球的30%和全国的40%,“鄂尔多斯”品牌连续多年居国内纺织服装行业品牌价值榜第一位。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是新中国“一五”期间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国内重要的履带式、轮式重型车辆产业化基地。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兵器工业集团直属大型重车制造企业,民品广泛应用于水利、电力、石油、矿山等工程,国内市场保有量已突破20万辆。调研组现场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周毅彪表示,江苏要认真学习内蒙古发展企业、培育品牌的成功经验,在重点集群和产业链领域培育壮大一批链主型企业。





拥有着良好的日照、风场条件和电价优势,内蒙古新能源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也吸引了南高齿、中车电机、环太集团等一大批江苏风电和光伏企业在蒙投资。南高齿(包头)传动设备有限公司今年计划在包头投资开展风电齿轮箱扩建项目并将于2022年投产。包头中车电机有限公司是江苏中车电机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已具备年产1000台1.5MW-5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的生产能力。环太集团包头美科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生产单晶硅成晶圆棒项目预计在今年9月底二期项目完工后总产能将达15GW。周毅彪参观了项目现场,并与部分企业家就项目投资进度、市场情况以及当地营商环境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省工信厅、有关行业协会要加大对在外投资苏企的跟踪服务力度,了解企业对外投资情况,尽可能帮助企业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鼓励企业对外扩张、抢占市场、做大做强。

省工信厅制造强省推进处、综合规划处、消费品工业处,以及省经信研究院、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省服装协会、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