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苏创大讲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在苏州举办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7-14 来源:服务体系建设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双创”国家战略工作部署,鼓励、引导和扶持更多大学生创新创业,7月8日,省工信厅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在苏州金融小镇(太湖金谷)举办了苏创大讲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




1.jpg



“苏创大讲堂”是省工信厅联合太湖金谷共同打造的公益性服务品牌,旨在为省内“双创”企业提供优质培训服务,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赋能企业转型升级。自去年启动以来,陆续邀请业界专家围绕行业趋势及企业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多维视角解读,主题涵盖惠企政策、大势研判、创新创业、法律风控、劳动用工、财务管理、资本运作、企业管理等多个方向开展培训,已累计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活动67场,服务万人次,获得了省内“双创”企业和创业者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为落实《2021-2022年省政府妇儿工委8件实事》工作要求,推进女大学生创业创新启航计划,此次活动专门选拔了一批女大学生创业者参加活动。




2.jpg



就读和毕业于南信院的35位已经走上创业之路的大学生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训练。活动期间,学员们参观了浙大工业技术研究院及其孵化企业泽达兴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苏州通锦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对江苏“双创”政策、苏州创业环境、平台和基地的双创服务、标杆企业创业历程等进行了细致了解,并与新三板挂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现场,有6位学员创业项目进行模拟路演,4位资深创投专家分别就项目进行提问、点评和建议,并就参加“创客中国”等国内权威双创赛事的PPT制作开展培训指导。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加训练营开拓了视野、增强了信心、提升了技能,在今后创业创新的征途中一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奋斗青春、成就梦想、创赢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