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韩立明率省智能电网产业链工作专班开展专题调研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7-13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根据我省“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安排,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负责挂钩联系省智能电网产业链,工作专班设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7月10日,韩立明率省智能电网产业链工作专班深入企业,并主持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智能电网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上午,韩立明来到智能电网领域的部分代表性企业深入调研。南京的南瑞集团是智能电网领域的领军企业,多项技术国际领先。韩立明在企业实验室察看,了解企业创新成果,希望南瑞集团在关键核心技术上不断实现新突破,为产业链自主可控作出更大贡献。常州溧阳的江苏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江苏上上电缆集团等民营企业都深耕细分领域,发展成为行业龙头。韩立明走进企业车间、实验室、产品陈列室参观,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大家感慨近年来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速度“超出想象”,对未来充满信心。韩立明鼓励企业坚守主业、苦练内功,不断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下午,韩立明主持召开产业链重点企业座谈会,详细听取省智能电网产业链工作专班汇报、专家意见建议和企业诉求。东南大学教授黄学良建议,巩固提升我省输配电领域产业优势,打造用电服务产业链,弥补高压、超高压产品领域短板,牵引带动关联产业共同发展。南瑞集团首席专家罗剑波建议,进一步加强产业发展规划顶层设计,加强基础和前瞻性技术研究,发挥好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和政府组织协同支撑作用。南瑞集团、协鑫能源、中天科技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行业发展趋势和抢占制高点、开拓新领域的有关打算,结合各自实际谈了需求和意见建议,希望政府在提供应用场景、统一技术标准、组织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韩立明对大家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要求有关方面认真研究吸收。






韩立明指出,江苏智能电网产业基础雄厚、配套齐全、技术领先,产业规模全国第一,是我省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优势所在。当前智能电网产业正迎来重要机遇,要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瞄准构筑世界级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高地的目标不断迈进。要政企联动解难题,放大“研”的优势,通过创新激励、支持平台建设和重点项目攻关等,加快提升企业创新效能;丰富“用”的场景,加强首台套产品推广应用,支持企业做好试点示范带动;扩展“融”的领域,大力推动产业链行业间、企业间开放合作;加大“拓”的力度,支持企业对内加强产业集群跨区域、集团化合作,对外抱团出海、借船出海,不断扩大内外市场;培育“强”的主体,聚焦需要补齐的链条环节精准招商,着力打造梯次成长的企业森林。各有关方面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快绘制图谱清单,研究专项政策,完善服务机制,健全监测体系;工作专班既是推进班子,也是服务团队,要围绕企业需求,解决具体问题,营造固链稳企的一流生态,形成推动智能电网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南京市领导,省智能电网产业链工作专班,支撑机构、智库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