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苏创大讲堂”暨“三走进”
公益服务行首站在连云港启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6-07 来源:服务体系建设处
字体: 打印

6月4日,“苏创大讲堂”线下活动暨“三走进”公益服务行首站在连云港启动。厅机关党委、服务体系建设处,江苏省中小企业发展中心、连云港市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代表等150多人参加活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希文应邀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省工信厅服务中小企业的品牌活动,致力于为中小企业赋能,让中小企业得实惠、增信心、添动力,活动邀请到两名专家分别围绕中小企业管理运营提升和知识产权保护与企业创新两个主题进行现场培训,同时邀请了部分国家和省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代表针对政策信息、财税服务、管理咨询、知识产权、信贷支持、股权融资、人力资源、应急转贷和担保、法律等九大领域开展敞开式、面对面的咨询服务。活动受到参与企业的欢迎和好评,特别是持续2小时的咨询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交流热烈,通过服务机构零距离的咨询服务,切实为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希文在观摩本次活动后表示,这次“三走进”公益服务行活动是工信厅“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企业零距离”的生动实践,彰显了以企业为核心的需求、服务和问题导向,提高了服务的精准性、实效性和联动性。

 厅机关党委副书记肖云科在活动中与企业家们交流了三点希望,一是学习花果山美猴王,不畏艰辛,永不言败,勇往直前。不论千辛万苦,千难万阻,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始终坚定信心、执着向前,书写好新时代的“西游记”;二是学习守岛卫国王继才,坚守初心,永不言苦,勇于担当。从王继才守万里海疆初心不改,在开山岛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埋头苦干了32年的坚守中汲取精神力量,始终坚守创业的初心,把稳岗就业、上缴税收、保护环境、支持公益事业等都纳入企业的发展战略和使命当中去,做新时代有使命感的创业者、有担当的企业家;三是学习新时代海港精神,砥砺奋进,永不言止,勇立潮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嘱托,攻坚克难、奋勇前进,做新时代创新创业的践行者,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三走进”公益服务行活动是落实厅“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企业零距离”实践活动计划的具体举措,是三级联动共办实事、精准服务促发展的具体行动,通过“走进基层、走进基地、走进企业”的形式在全省各地开展。“苏创大讲堂”是去年省工信厅会同太湖金谷推出的公益性培训品牌系列活动,旨在为省内“双创”企业提供优质的培训服务,自去年启动以来,已举办15场线上培训,服务2100多人次,催生孵化了一批创新型的小微企业。线下活动启动后,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将以更丰富的形式呈现更深层次的服务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