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人才办、省工信厅联合召开
省重点产业链产才融合工作推进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6-07 来源:产业人才与合作处
字体: 打印

为落实省人才办、省工信厅《江苏省重点产业领域产才融合工作方案》及任务分工,围绕五条重点产业链深化产才融合工作,6月3日,省人才办、省工信厅在宁召开省重点产业链产才融合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当前工作开展、存在问题困难、有关意见建议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的情况汇报,并就如何更加有效地推进产才融合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省工信厅副厅长、省人才办副主任李强,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叶绪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防科工办二级巡视员李裕桃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07104226.jpg



叶绪江在讲话中强调,推进重点产业链产才融合工作,一是要聚焦重点,将产才融合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更多地聚焦重点区域、龙头企业、关键人才谋划和推进工作。二是要把握规律,既要符合产业发展规律,也要尊重人才成长规律,把握好政府有效作为和市场决定性作用之间的关系。三是要协同推进,相关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来倒排工作进度,共同解决实际问题。

李强对各单位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推进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省委组织部将产才融合列入本年度重点人才工作,我们要牢牢把握住这根轴线,将党管人才落到实处。一是要紧盯任务分工,倒排工作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按照分工表逐项落实有关工作,保证在9月份集中展示工作成果。要围绕重点产业链进一步梳理企业引才、用才、育才的需求,建立产业链信息协同共享机制,找到关键问题和“堵点”“痛点”,形成部门合力。二是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产业需求与人才供给匹配度不高是一个长期、共性问题,要勇于打破惯性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借鉴其他省市先进做法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力争每年解决几个关键、实际问题,尽快形成有效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三是要聚焦产业需求,强化政策集成,深入推进重点产业链产才融合。人才政策分散在多个部门、多个层级,大家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站位要高,要勇于“向前一步”,主动作为,各相关部门之间要建立联席机制,定期召开会议共同研究问题,切实形成政策合力。

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科技厅、工信厅、人社厅、商务厅、地方金融管理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