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江苏省品牌服装产业强链工作推进会在常熟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6-03 来源:消费品工业处
字体: 打印

 

照片1.JPG

   

    6月2日,江苏省品牌服装产业强链工作推进会在苏州常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江苏省“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加快推动全省品牌服装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燕文出席并讲话,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主持会议。



照片2.JPG 


  

   王燕文在推进会上指出,江苏品牌服装产业链条齐全,生产制造能力和产业配套能力较强,拥有一批在行业内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强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和企业家队伍,最具条件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构筑产业新优势中提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水平,培育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和控制力的优势企业,形成更多比较优势,打造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和更安全可靠的卓越产业链。王燕文强调,推动品牌服装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与国内市场消费需求升级相结合,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发展机遇;要与提升技术创新能力相结合,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展品牌赋能,同时树立绿色低碳鲜明导向,培育一批适应绿色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要与文化传承文化创意相结合,加强文化创意设计以及丝绸等传统面料的研究和使用形成具有鲜明文化特色的服装产品;要与拓展多层次宣传推广渠道相结合,积极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融合等发展新机遇,加大在消费者群体中的活跃度和黏度,提升江苏品牌服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王燕文要求,要全力汇聚提升品牌服装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水平的工作合力,充分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搭建产业链支撑平台,全力服务产业链链主型企业提升品牌发展能力。



照片3.JPG 

 

 

  推进会播放了《江苏品牌服装产业链发展历程和产业强链展望》专题片,并发布了2021年度产业链重点跟踪培育企业(平台)名单,常熟、江阴等地政府领导介绍了当地服装产业集群发展与品牌建设情况,产业链首席专家、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沈雷教授围绕江苏品牌服装现状、行业趋势和品牌建设思路进行专题讲座,波司登、东渡纺织、晨风集团、上久楷丝绸、日禾戎美、常熟创意设计产业园等省内重点品牌服装企业和重点平台分享了品牌培育、创意设计、智能制造、市场开拓等经验。   



照片4.JPG


                             

   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制造强省推进处、生产服务业处,省品牌服装产业强链工作专班成员、各设区市工信局,以及产业链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平台)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