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邢春宁率动力电池产业链工作专班开展调研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6-11 来源:产业转型升级处
字体: 打印

2.jpg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就挂钩联系的动力电池产业链工作,率领专班赴南京、常州、镇江等地开展调研。6月2日,调研组赴南京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塔菲尔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乐金化学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8日至9日,赴新纶复合材料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常州星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理想汽车常州基地,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北山储能电站、孚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深入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具体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企业在研发创新、原材料供应、市场拓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

 

 

3.jpg

 

邢春宁在调研座谈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领导挂钩联系优势产业链工作开展情况,专门召开会议听取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是我国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础性产业,在当前国家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大背景下,动力电池产业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

 

 

1.jpg

 

 


邢春宁肯定了南京、常州、镇江市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成就。她强调,要发挥现有电池产业基础优势,进一步优化动力电池产业链布局,推动有关企业尽快提升产能利用率,加强产业链重点企业的项目招引,补齐做优做强产业链条;要发挥江苏科教创新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动力电池产业研发能力,加大对重点院校和科研机构动力电池相关研究和研发成果转化的支持力度,鼓励产业链龙头企业在江苏建立总部和研发中心,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要抢抓行业发展机遇,提升核心竞争力,抢占技术制高点,增强产品的不可替代性,推进产业整体迭代升级。产业链工作专班要加强统筹谋划,会同专班支撑机构和智库单位,深入研究制约产业链发展的瓶颈问题,研究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省级有关部门、产业集聚区政府、行业龙头企业以及高校科研院所之间加强沟通协调,凝聚推动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合力。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秦一彬、省工信厅副厅长石晓鹏,南京市、常州市、镇江市等有关方面领导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