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圆满完成2021年江苏新高考
“首考”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6-10 来源:无线电监督检查处
字体: 打印

2021年全国高考顺利收官,江苏新高考“首考圆满落幕。根据工信部通知要求和省政府会议精神,省工信厅认真履行职责、提前筹划部署、加强部门协同,圆满完成了全省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监测人员在泰州中学保障.jpg


   
  今年是我省实施新一轮高考制度综合改革的第一年,全省共设239个考点、9952个考场。为做好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考试作弊工作,省工信厅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考试作弊工作的通知》,从组织领导、任务安排、保障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各市制定了专项保障方案,强化应急处理机制,全力保障我省高考期间无线电安全。

 


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检查保障工作.jpg



  高考前夕,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专门检查了南京市高考保障准备情况,驻厅纪检组也专程赴省监测站和连云港市调研高考保障准备工作。考试期间,省工信厅安排专人在省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值守,配合省教育厅等部门做好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并派出业务处负责人和省监测站长到一线检查督导考试保障工作。全省工信部门切实落实保障要求,充分运用无线电技术装备,构建了由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车、便携式装备等组成的“远、中、近”三层无线电监控网,24小时不间断监测分析重点考点周围电磁环境,及时排查不明信号,识别研判可疑信号,坚决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考试作弊行为,以良好的空中电波秩序,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据统计,高考期间全省工信系统共投入无线电保障专业人员180人,无线电监测车45辆,各类专业监测设备100台(套),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发挥积极作用,确保了2021年江苏新高考“首考安全顺利落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