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4-27 来源:材料工业处
字体: 打印

近期,省政府召开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形势和挑战,并对今年重点任务进行研究部署。副省长齐家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主持会议,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志成出席会议。

齐家滨指出,“十三五”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他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深化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的关键之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务必整出成效”“两个不放松”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关键环节,加强化工园区规范化管理,分类指导企业整治提升,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完成好“三年大灶”目标任务,持续推动整治提升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提升”,在统筹优化产业布局上下功夫、在构建高端化工产业体系上下功夫、在提升安全环保水平上下功夫,加快提升化工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系统性重构绿色安全、现代高端化工产业,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常州市、扬州市、连云港市政府以及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应急管理厅进行了交流。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联络员,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在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分管副秘书长、市工信局局长,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员、工信局分管负责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