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缅怀雨花英烈、
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4-02 来源: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字体: 打印



3月31日下午,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依托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在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举办了“缅怀雨花英烈、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全体成员参加。通过向纪念碑敬献花篮的凭吊仪式,全体成员缅怀雨花英烈的丰功伟绩,汲取雨花英烈的崇高精神,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泽波主持主持凭吊仪式。随着响亮的“礼兵就位”的口令,来自学校国旗护卫队的10名礼兵以标准的正步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伴随着庄严肃穆的《献花曲》,两名礼兵手抬重达100多斤的花篮,迈着礼步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委书记王丹中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成员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哀思。随后,全体成员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满怀崇敬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并献上一朵朵黄菊寄托哀思。

凭吊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观看雨花英烈事迹短片、参观雨花英烈纪念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进一步理解雨花英烈精神的深刻内涵、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心、敬仰之情,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将传承的精神力量不断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为中华民族的百年复兴贡献职教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