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纺织服装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高峰论坛在常州举办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4-02 来源:信息基础设施处
字体: 打印


3月30日下午,纺织服装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高峰论坛暨华利达纺织服装二级节点上线仪式在常州举办。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芬、中国信通院工物所业务管理中心主任张旭、省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了活动。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出席论坛并致辞。





 


常如平指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实现工业互联网全要素、各环节信息互通的关键枢纽,是万物互联的数字身份证、通行证、信用证。国家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推进标识解析体系建设,要鼓励企业上标识、用标识。一是推进编码统一,达到异构数据互联互通,为智能制造、数字孪生制造提供支撑。二是形成溯源体系,实现对物品定位、识别、跟踪,发展工业电商和C2M等新模式。三是推动数据确权,为数据归集、分类、可信交易,实现数据“上云用数赋智”创造条件。他强调,加快纺织服装行业的二级节点建设应用,要加强供应链协同管理和产品追溯,加强应用开发和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数据服务和规模化定制服务,促进行业快速转型发展。他希望常州市抓住当前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推进的有利时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推进标识解析体系应用建设,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