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工信部调研组赴我省开展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专题调研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4-02 来源:中小企业局
字体: 打印

 

4月1日,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带队赴江苏开展“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专题调研。省工信厅副厅长李锋,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局、服务体系建设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和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苏州轴承厂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东沙湖基金小镇实地调研并召开现场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平台定位及创新能力建设等方面情况。苏州阿诺精密切削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林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思瑞浦微电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苏州百拓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和平台,围绕专业化发展、创新能力建设、未来战略和有关工作建议等作了专门汇报和交流。

 





梁志峰局长充分肯定了江苏工信部门近年来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做法和经验,对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政府主导的产业基金服务于广大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培育优质中小企业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我国是中小企业大国,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生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保民生的重要力量,近来党中央国务院召开多次会议,再次明确要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通过引导中小企业不断的创新转型来推动我国的产业发展提档升级。他希望,江苏能继续发挥既有自身优势,坚定不移地引导支持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围绕工信部中小企业“百十一”目标(打造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十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万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持续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生态,培育更多的中小企业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