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省工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交流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4-15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近日,省工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志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任晓明、姜良等同志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准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把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方向,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转化为推动制造强省、网络强省建设的内在动力。

会议要求,要对照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五专题一实践”的工作安排,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各环节,确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一要学党史、悟思想,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篇重要讲话、4本指定教材,并用好相关参考资料,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二要学党史、办实事,深刻感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精力抓紧抓实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三要学党史、开新局,从党史中寻求发展经验、汲取奋进力量,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要求,围绕我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结合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业链梳理提升、自主品牌培育等重点工作,开创制造强省、网络强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聚焦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效果,严格执行上级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宣传纪律,把握正确导向,抓好规定动作;要创新方法方式,打破传统思维模式,灵活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要力戒形式主义,尤其是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企业零距离”实践活动中,要梳理问题、主动对接、切实解决,避免在学习调研中搞花架子、流于形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