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戚玉松副厅长主持召开制造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布置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4-14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做好我省制造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现传统工业模式向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模式转变,我厅召开制造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布置会。省工信厅副厅长戚玉松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11.jpg



戚玉松副厅长指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十四五”及今后一段时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重点任务。制造业既是“用能大户”,也是“碳排放大户”,其低碳转型影响着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全局。在全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背景下,我省制造业既面临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等严峻挑战,同时也蕴藏着新能源和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为此,要统筹做好制造业健康发展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整体推进,积极作为,践行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为长三角地区的绿色低碳转型提供样板,为全国低碳发展探索新路。

在听取了与会专家意见建议后,戚玉松副厅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以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上党中央均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出部署,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助力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和系统性深刻变革。二是要积极谋划。协同推动我省制造业和钢铁、石化化工、建材等重点高碳行业碳达峰路线图,积极与国家部委对接,了解最新碳达峰工作动向,有效指导我省路线图编制。三是要齐心协力。充分发挥经信研究院和行业协会作用,行业处室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尽早形成碳达峰实施方案,有效指导我省制造业碳达峰工作。

省工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材料工业处、消费品工业处,省节能监察中心、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省化工协会、钢铁协会、建材协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