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工信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4-12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4月9日,省工信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志成主持报告会,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离退休老党员代表等参加。

报告会上,张加华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伟大贡献”为题,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随后,张加华从中国共产党诞生背景、发展历程、执政情况、所作贡献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问题。同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报告会内容丰富,结合了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在场人员深受教育。





谢志成总结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把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方向,统一思想、认真学习,真正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高质量落实重点任务,按照序时进度,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定教材,从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感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精力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要求,在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业链梳理提升、自主品牌培育等方面,认真谋划,务实作为,开创我省制造强省、网络强省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会后,张加华与青年党员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