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全省大数据系统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4-01 来源:大数据产业处
字体: 打印

3月30日-31日,省工信厅在南京组织召开全省大数据系统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省大数据发展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并就《“十四五”大数据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各地大数据产业主管部门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分析“十四五”大数据发展形势和任务,对《“十四五”大数据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积极建言献策。会议还对DCMM评估、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等工作进行解读。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池宇副厅长充分肯定各地2020年所取得成绩。他在对“十四五”工作重点部署时强调,一要认清发展形势,明确工作要求,提高发展紧迫感。站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高度上,紧绷发展这根弦,加强对新技术、新发展趋势的学习、抢抓机遇,有所作为。 二要加强系统谋划,夯实工作基础,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加强省市联动,打造全省工作一盘棋,做好衔接,构建省市一体化工作体系。加强部门内部及跨部门协同,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发展与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省领导挂钩产业链制度优势,吃透政策,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和节奏。结合产业实际和市场需求,引导企业理性投资,有序发展热点产业。三要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发展,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各地要认清自身优势,精准发力,特色化发展。在全省一盘棋的产业布局下,发挥地方能动性,突出优势,特色发展。对数据要素流通等数字经济发展面临的新课题要及早布局,抢占产业发展先机。注重育新,加强对初创企业培育力度。最后,他鼓励大家,要抢抓发展机遇,集中优势资源,激活数据要素潜能,积极谋划、扎实推进、突出特色、形成规模,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各地工信局、大数据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以及省级大数据产业园及相关组织机构、支撑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