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工信厅,连续三年全省第一等次!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3-31 来源:办公室、宣传信息处
字体: 打印



3月30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会议通报了我省2020年度综合考核结果,表彰了先进地区、单位和高校。



22.jpg



省工信厅位列2020年省级机关单位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连续三年位列第一等次!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志成上台领奖。 



表彰大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迈好现代化新征程第一步,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果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2020年,全省工信系统在这个极不平凡的年份,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发有为推进制造强省、网络强省建设,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工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


 


   

 


       👉规模总量跨上新台阶规上工业增加值从“十二五”末的2.88万亿元增加到4万亿元左右,总量位居全国第一方阵。2020年,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1%,高于全国3.3个百分点。制造业规模占全国1/8,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海工装备等产业规模全国第一。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2万亿元,增长4%;营收超百亿元工业企业增加到148家,较2015年增加了28家,超千亿元企业达12家。 

👉高质量发展迈入新阶段工程机械、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增势强劲,去年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分别达37%、46.8%,集成电路、物联网规模分别增长140%、100%,软件业务收入突破万亿元大关。建成了规模和水平全国领先的先进制造业集群,2020年先进制造业集群规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6万亿元,占全省规上工业49.4%。在“十三五”期间,超额完成钢铁、煤炭、船舶、水泥、平板玻璃等低效产能淘汰和过剩产能化解任务,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20%以上。国家绿色工厂174家,居全国第一。

👉产业创新实现新突破以企业为主体的产业创新体系不断完善,规上企业研发经费占全省的80%左右,建成苏州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和无锡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封装测试创新中心2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累计分别达127家、290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13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04家,每7家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中就有1家苏企。承担国家工业强基工程项目74项,总数全国第一。

👉两化融合达到新深度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指数连续六年保持全国第一。数字经济规模超4.4万亿元,占全省GDP比重近43%。建设5G基站7.1万座,打造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95家,培育上云上平台企业超30万家,徐工汉云、苏州紫光云入选全国十五大双跨平台,朗新瀚云、雪浪云等7家平台获评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四星级、五星级平台,占全国总量的1/3。全国首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落户无锡,苏州成为首批全国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19家企业入选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39个项目获得国家智能制造专项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