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会商会在苏州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3-30 来源:两化融合推进处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推进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工作,3月25日,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会商会在苏州召开。长三角一市三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部属科研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讨论和研究了长三角星级上云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特色基地、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等建设与遴选参考指南。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学同主持会议。 


 




会上,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代表一市三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介绍了2020年度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一市三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部属科研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平台数字化赋能、解决方案协同创新、发展要素资源共享、主题活动共同举办等进行了发言,并就推动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冯伟处长肯定了一市三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进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工作,对国家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并从规划制定、示范打造、能力培育、经济赋能、应用推广、生态共建等方面,对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提出了建议。

与会各方一致认为,联合推动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是共同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实现长三角区域内创新要素汇聚、科技协同攻关、发展新增长极打造、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持续贯彻落实国家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推进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