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试点工作推进协调小组会议在宁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3-26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的决策部署和吴省长关于动力电池回收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兜底政策的批示要求,切实防范大规模汽车动力电池退役造成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3月24日,省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工作推进协调小组在南京召开了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省发改委(能源局)、科技厅、商务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小组成员单位,以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国网江苏公司、铁塔江苏公司、国信新能源公司等十余家行业骨干企业参加会议。省工信厅副厅长戚玉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国网江苏公司介绍了江苏省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溯源监管平台的建设情况,省工信厅介绍了江苏省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五年行动计划的编制思路,参会部门和企业代表围绕五年行动编制计划及制定兜底政策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戚玉松副厅长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加快推进我省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提出意见。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我省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要正确认识到我省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部门协同,全面推进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最后,他对近期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科学编制五年行动计划,建立动力电池回收溯源监管平台,构建覆盖全省的网格化回收体系,推进技术攻关和标准的制定,培育壮大龙头领军企业,研究制定出台支持政策和兜底政策。

省工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产业转型升级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