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江苏产业人才“育鹰计划”
3.0第三期专题高研班在苏州举办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3-26 来源: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

2.jpg



3月24日,由省工信厅主办,省软件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省软件行业协会、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集群发展促进机构联合承办的江苏产业人才“育鹰计划”3.0第三期“新发展趋势下的工业软件”专题高研班在苏州开班,省内约60位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jpg




池宇副厅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2020年,江苏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首次突破万亿元,其中工业软件收入占比也处于全国前列,工业软件的快速发展有力支撑了制造强省建设和全省两化融合水平的稳步提升。“十四五”规划对发展自主可控的工业软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江苏是工业大省、软件产业大省,更需要在“互联网+数字化”的经济时代下,探索并发挥工业软件的核心技术作用。希望通过本期培训能为相互之间的合作开个好头,共同推动我省软件产业加速发展。

 





 

在授课环节,围绕工业互联网如何实现功能安全和物理系统安全、具备哪三个基本特征才是真正的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又是如何促进智能化等问题,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级高工赵敏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学员们进行了细致分享,并点出了企业在尝试阶段可能存在的“暗门”和误解。此外,他还以机床和制衣行业为例,详细介绍了工业互联网的改造和接入方法,并以国内外企业的实例进行了分析阐述。为期3天的培训还邀请到清华大学信研院副院长、教授邢春晓,清华大学社科院经济学研究所副教授、政治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靳卫萍,国家信创工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刘龙庚,工信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研究院张旸旸等专家进行授课,分别从关键技术、大数据背景分析、趋势与热点、信创产业、工业软件标准化等方面进行专业授课,并与学员们进行交流分享。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赴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和苏州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展示中心进行现场教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