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常信院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3-23 来源: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字体: 打印

日前,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部署启动。该校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融合,组织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百名团员访谈百名党员社会实践活动”,使广大学子在“寻访初心”的过程中,提升理想信念,并把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融入新时代伟大奋斗。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学子,以“初心、信仰”为主题,以社会实践活动为主要形式,遴选百名团员组建“百人团”,分赴学校和家乡各地,寻访一百位入党时间较长、在革命和工作岗位上做出重要贡献的老共产党员,通过聆听入党故事,追寻革命足迹,共同缅怀先烈,追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受老一辈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赤诚情怀,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不断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不断汲取在新时代伟大奋斗中坚定前行的力量。这一富含青春气息、富有青年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不仅使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百名青年学子获益匪浅,也引领和带动了学校广大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潮。连日来,近万人次在校学生参与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红色故事诵读接龙、思政日记展示等活动。

该活动是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策划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在全年不间断的学习教育中,该校将以“六专题一实践”为主轴,组织开展“百件艺术作品向党献礼、百篇思政日记展示、百篇师生征文活动、百名师生参与演讲比赛、百个党史知识问答、百名党员为师生办实事评选、百班主题班会展示、百篇红色故事诵读接龙、百名学生骨干向身边同学讲党史、百个教室同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等10个“初心100”系列活动和“三杰精神传承”系列讲座、红色主题“跑”道、五四论坛、“红色记忆”道德讲坛等10个“红色传承”主题活动,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办学全过程,奋力谱写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