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召开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3-17 来源:民爆船舶处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刻汲取山东栖霞市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教训,3月16日,省工信厅召开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山东笏山金矿事故情况,宣贯了《江苏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布置了全省民爆企业较大以上安全风险报告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等重点工作,有关设区市工信局和骨干企业作交流发言。有关市县分管负责人、处(科)室具体负责人,全省民爆企业主要、分管及安全部门负责人约150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工信厅副厅长李强参加会议并讲话。





李强指出,民用爆炸物品行业是涉及燃烧、爆炸危险的特殊高危行业,山东笏山金矿事故教训十分惨痛。我省民爆行业虽然规模不大,但安全生产工作牵一发动全身,必须以更严谨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科学的管理措施,全面提高认识,落实各项举措和责任。他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监管责任“两个责任”,扎实抓好生产、销售、存储、危化品使用和装卸“五个重点关键环节”,加快民爆行业压点减线、智能制造和信息化建设、“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试点示范和长效机制建设“四个推进”。他强调,各级监管部门、全体民爆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切实做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