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厅圆满完成“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3-16 来源:无线电监督检查处
字体: 打印

2021年“两会”期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无线电办公室统一部署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下的“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圆满地完成了“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和“两会”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无线电管理机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无线电安全保障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广播、卫星接收、航空GPS、铁路等重点领域,开展保护性监测,加强与有关部门联系,做好处置突发干扰应急响应准备。保障期间,全省共出动监测车80余辆,动用监测定位设备182台,参与人员近300人,对重点频率开展监测4000余小时,发现并查处干扰近30起。

加强协调联动,消除干扰隐患。针对省内航空、铁路、广播干扰情况,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组织相关地市建立区域联动排查和应急响应机制,确保了交通运输的畅通和广播电视的正常播出。期间共计查处分散在南京、无锡、徐州和扬州等地的航空GPS干扰4起,查获非法无线电发射设备5套,及时消除了航空飞行隐患。通过各地无线电监测技术骨干和执法人员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和攻坚克难的吃苦精神,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面消除了省内民航GPS干扰隐患。

积极主动作为,持续打击“黑广播”。着力开展打击“黑广播”专项整治行动,在公安、广电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先后查处“黑广播”案件40起,有力遏制“黑广播”违法犯罪行为。南京市在“两会”前夕查处的4起“黑广播”,徐州市查实取缔“黑广播”9起,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此外,连云港、扬州等市也先后查处4起“黑广播”,有力保证了“两会”期间广播电视正常播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