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任晓明组长参加
“寻访化工初心 推动高端发展”支部集体学习活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2-07 来源:材料工业处
字体: 打印

2月5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材料工业处、化治办(临时)三个党支部赴南京永利铔厂开展“寻访化工初心推动高端发展”支部集体学习活动。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任晓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南京永利铔厂是现南化集团的前身,由中国化工之父范旭东先生于1934年创办,是中国化学工业的摇篮,最早的化工基地之一。中国的第一袋化肥、第一包催化剂、第一台高压容器以及第一套合成氨、硫酸、硝酸等装置都在这里诞生,先后创造了30多项“中国化工之最”。


 

01.jpg

 


一排排青砖黑瓦、民国风格的别墅小楼,在冬日的微风中显得格外沧桑,斑驳的梧桐树影似乎向人们述说着那一段段让人难忘的往事!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五所洋房、永利旧物、范旭东雕像、南化公司厂史陈列馆等历史遗迹,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对于工信系统特别是化工整治条线的同志们来说非常有意义,大家感慨很多,收获也很多,三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02.jpg

 


任晓明组长在座谈交流会上指出,去年以来省工信厅切实发挥省化治办职能作用,牵头省应急、环保、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深入开展化工整治提升工作,特别是组织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对全省40个化工园区“一园一策”和2608家化工企业“一企一策”逐一开展评估论证,全省低端低效落后产能以及环境敏感区域内化工企业大幅减少,破解“化工围江”难题和降低行业系统性风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任晓明组长强调:一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新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持续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二要强基固本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见效,以高质量支部党建迎接建党100周年。三要持之以恒深化整治提升,按照“一表清”“一网控”“一体防”要求,在百日攻坚行动评估论证取得明显成果基础上,持续抓好“一园一策”规范管理、“一企一策”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要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四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监督属地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确保岁末年初化工等各类工业企业安全形势稳定。

座谈会上,江北新材料产业园重点介绍了园区高端化工发展情况,中国石化集团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围绕传承百年工业情怀、创新引领转型发展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