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处党支部组织春节前廉洁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2-19   作者: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 打印此文】 
 

 

2月7日下午,为落实好“两节”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相关要求,根据厅统一部署,软件处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以“清风廉洁过健康祥和年”为主题开展2021年春节前廉洁风险警示教育,把预防工作做在前,组织违纪违法案例学习,并结合处室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和集体廉政谈心谈话。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巍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警示教育会上,支部书记通报了身边腐败典型案件警示录,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做好廉洁过节、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保密等工作,进行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提醒,原文学习了《机关单位和工作人员保密工作基本规范》,并按《关于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暖新春”活动的通知》要求,部署了就地过年“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春节专题活动。

会上,大家结合对典型案件的感受,畅谈交流了对案件警示录的心得,一致认为要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准确把握党规党纪对党员干部的要求,越是在节日期间越是要继续发扬共产党员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和艰苦奋斗的作风,时刻保持警醒,真正做到“清风廉洁过健康祥和年”。

集体廉政谈心谈话时,张巍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共同努力在软件处内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政治生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十个严禁”要求,始终做到讲规矩守纪律;二是认清当前态势,坚决纠正“四风”,要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清晰态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反对奢侈浪费,始终做到勤俭节约,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和巩固纪律作风建设成果;三是要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廉洁本色,要时刻以典型案例为警醒,始终做到心怀戒惧,自觉树立良好形象,把好“廉洁关”,过好“廉洁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欢乐祥和、崇廉尚俭。

 

(编辑: 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