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2021全球开源技术大会圆满落幕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12-31 来源: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1.jpg



12月31日,由省工信厅、南京市工信局和省软件人才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全球开源技术大会圆满落幕。本次开源技术大会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吸引了国内外开源技术顶尖大咖、开发者、用户、社区贡献者以及软件爱好者齐聚云端,共同探讨安全和可信、云边端协同的技术趋势,描绘万物互联的多算力场景,挖掘技术创新与社区生态的价值,进一步推动产业上下游共联共享开源技术创新价值。



2.png



主论坛上,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发表致辞。他表示,软件是信息技术之魂,网络安全之盾,经济转型之擎,数字社会之基,开源软件已经成为推动信息技术前沿领域发展的重要力量。江苏省具备发展开源软件雄厚基础和良好环境,省工信厅高度重视开源技术发展,把创建自主开源生态作为“十四五”全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发展规划的重点任务,将积极推进全行业共同构建基于开源基础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生态体系。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郭毅可等10余位知名学者、企业家作主题演讲。除主论坛外,此次全球开源技术大会立足开源热点领域,分设了操作系统、安全与可信、AI开源创新与产业智能化等多个主题分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凌晓峰等一批专家作主旨演讲。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研究所、微处理器研究中心、统信软件、南大通用、麒麟软件、慕测科技、翼辉、润和软件、绿盟科技、致远互联、北信源、中科创达、创邻科技、上海庚商、数科网维、万向区块链、福昕鲲鹏、北京天融信等行业专家就技术风向和行业发展做了精彩分享。

两天的开源技术大会共吸引了50万人次观看,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传统行业的加速融合,开源技术也开始在更多的传统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越来越多的行业用户将关注并使用开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