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省23个项目入选工信部2021年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12-03 来源:两化融合推进处
字体: 打印

近日,工信部下发2021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涉及四大类14个方向共计194个项目,我省红豆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红豆工业互联网平台服装行业典型应用”等共计23个项目入选,试点示范期为2年。此次入选的项目覆盖苏南、苏中、苏北9个设区市,涉及制造企业、信息技术企业、开发区、高校及科研院所,主要分布在机械、电力、纺织、船舶、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航天科工、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等10个行业。其中,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类6个,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类11个,工业信息安全能力提升类3个、中德智能制造合作类3个。据统计,目前我省累计拥有工信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75个。

近年来,我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深入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大力推进“两化融合”,深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进一步激发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活力和应用潜能,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江苏入围工信部2021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