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软件定义 点燃数字引擎 ”2021云上南京软博会开幕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12-28 来源: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1.jpg



 12月26日上午,2021云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开幕式暨全球软件产业高峰论坛在线上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线上出席并致辞。

 

 

1.jpg

 

 


谢少锋在致辞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软件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工信部将切实转变发展方式,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产业链、产业基础,创新能力、融合应用、产业生态等发展重点,强化应用牵引,培育开源生态,深化“软件定义”,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2.jpg

 

 


池宇致辞时表示,江苏将着力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推向前进。一是高水平统筹全省软件发展布局。支持各地充分挖掘自身优势,错位竞争、协同发展,全省形成“一核两心、双向联动,一廊牵引、多地并进”的“十四五”软件产业发展布局。二是加快打造软件产业集群。健全企业梯度培育机制,制定骨干企业分类分策培育方案,打造百亿软件企业雁阵,促进集群化发展。三是突出应用牵引与融合发展。持续深化软件在农业农村数字化、服务业智能化、智慧社会建设等方面的融合应用,将软件赋能、赋值、赋智的功能最大化。四是强化政策支持与要素保障。落实国务院8号文、软件企业税收优惠、软件知识产权保险、“苏信贷”普惠金融支持等政策举措,全面强化人才、资金要素保障。
    开幕式上发布了《南京市推进软件名城提质升级 打造万亿级产业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南京市软件产业规模再上新台阶,关键软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显著提升,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持续涌现,软件园区发展能级不断增强,顶尖软件人才持续集聚,建设万亿级国家软件和信息服务集群,形成中国软件名城提质升级全国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