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全省“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大会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12-28 来源:信息与基础设施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信部关于推进“5G+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的总体要求,12月27日,省工信厅会同省通管局举办全省“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大会。省通管局一级巡视员陈夏初、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江苏电信副总经理谢旸、江苏移动副总经理谢生勃、江苏联通副总经理施巍巍出席会议。会上,苏州、南通、盐城市工信局分管局长,省电信、移动、联通分管负责人分别做了工作汇报,中石化物探院、中兴通讯和扬子石化做了“绽放杯”获奖项目交流,亨通光电、中天钢铁、徐工重型三家企业展示了“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成果。

常如平就重点推动“5G+工业互联网”从通用应用场景向行业特征场景转变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规划政策引领。推动电信运营企业、IT企业和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企业开展合作,打好“5G+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团体赛”。二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基础支撑。重点推进5G网络在产业园区、工业聚集区深度覆盖,打造5G全连接工厂,推动主动标识载体规模部署,力争工业互联网标识资源数据搜索平台实体化运营。三要进一步拓展融合应用领域。重点在流程性行业中开展“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建设标识解析应用公共服务平台、测试验证实验室、展示中心和实训基地,提供“菜单式”解决方案。四要进一步构建产业生态体系。加强产才、产融合作,新推动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培育一批龙头企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工信厅、省通管局相关处室,省市电信、移动、联通相关负责人,各设区市工信局分管局长和业务处长,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共约400人在十三个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