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组织开展新型墙体材料认定产品质量督查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12-28 来源: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加强新型墙体材料产品管理,切实做好全省新型墙体材料产品事中事后监管,省工信厅对取得江苏省新型墙体材料认定证书的企业产品进行质量督查工作,通过招标委托三家检测机构对我省100家企业135批次产品及外省部分获得江苏省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认定的13家企业14批次产品进行了质量抽查,有15批次产品不合格,合格率89.93%。

此次抽查包含蒸压加气混凝土板、装配式预制楼板楼梯、轻质隔墙条板、烧结砖(砌块)、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混凝土砖等6个墙体材料种类,其中蒸压加气混凝土板、装配式预制楼板楼梯合格率100%;轻质隔墙条板合格率94.74%,烧结砖(砌块)合格率90%,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合格率86.85%,混凝土砖合格率76.67%。

对本次抽查中发现产品不合格的企业,给予三个月的整改期,对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合格的,由省墙体材料主管部门撤销认定,受理申请的墙体材料主管部门收回认定证书,一年内不再受理其认定申请。针对督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省工信厅将会同全省各级墙改管理部门共同推动企业进一步加强生产过程管理,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一是加强监管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各级墙改管理部门采取“双随机”检查和重点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墙材生产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加强质量管理,提高产品质量。二是进一步加强生产企业试验室管理。本次抽查中发现部分混凝土砖企业没有原材料进场检验记录,少数企业试验室运行不规范,没有形成闭合性管理和可追溯路径。各企业根据《新型墙体生产企业试验室管理规范》,完善实验室基本条件,按照规定程序和方法开展原材料和产品检测,各级墙改管理部门要不定期对企业试验室运行情况进行随机检查。三是多措并举推进绿色建材认证。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生产应用的通知》的精神,结合新墙材绿色产品认证工作,加快推进墙材生产企业的绿色发展。各级墙改管理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相关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政策,加强绿色建材产品标准、认证和标识管理,培养一批绿色企业,以本次产品质量督查为契机,为我省新墙材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