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全省工信系统技术创新工作座谈会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12-20 来源:技术创新处
字体: 打印

2021年12月17日,全省工信系统技术创新工作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今年以来,全省工信系统技术创新工作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总体目标,着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着力培育自主品牌企业,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技术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会上,南京、无锡、常州、南通、连云港、盐城、扬州、镇江等8个市工信局作交流发言。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防科工办二级巡视员李裕桃主持会议。



 

1.jpg

 



池宇副厅长围绕做好2022年技术创新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具体要求。一要主动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理论、技术等方面的持续学习,提升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努力成为技术创新方面的行家里手。二要上下联动推进创新体系建设,提高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水平,提升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成效,发挥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三要进一步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做好往年项目的跟踪管理基础上,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省市协同,围绕企业迫切、真实的创新需求出题,提高攻关方向的针对性和适用性。四要重视质量品牌等基础工作,鼓励企业重视先进质量方法的创造和运用,不断提升质量水平。指导企业重视培养标准化人才,提升领军企业、链主企业在产行业中的影响力。五要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深入梳理人工智能企业相关情况,摸清底数。进一步拓宽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特别是在制造业中的应用,深入挖掘典型应用场景,打造优秀解决方案,推进各行业智能化升级。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工信厅技术创新处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及昆山、泰兴、沭阳工信局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