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走上网络云端 深入田间地头
江苏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接地气见实效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11-08 来源:产业转型升级处
字体: 打印

11月7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主办的新能源汽车下乡京东平台直播活动在南京电动汽车极客空间(江宁站)举行。这是疫情之下,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触电上云”线上直播的首次尝试。
  活动得到了京东汽车、国网江苏电动汽车服务公司、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斜杠广场的大力支持,理想、欧拉、极狐、大通、华晨新日等六家车企派出实车进驻直播间,并配备销售顾问深入讲解车型性能,提供活动专享直播优惠。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客户经理也现身直播,带来为活动客户量身定制的利率优惠方案。直播现场,国网江苏电动汽车服务公司作出了充电桩“联网通办”承诺,打造“购车办电-装桩接电-充电服务-增值服务”联网通办服务模式,实现个人充电桩平均接电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优惠给力、服务到位,形式喜闻乐见,观看直播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据统计,短短2个小时的直播,共有2.6万名网友在线观看,收获点赞3.1万个,带动3款车型收获用户订金。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平台支持、网友参与,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主办单位主动响应疫情期间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会展活动的号召,积极创新、转变方式,把下乡活动搬到云端,不仅让今年“双十一”购物节多了看点,也让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触角更远、辐射更广、惠及更多百姓。
  这还不是2021年江苏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唯一创新。为了确保今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省工信厅积极整合相关资源,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车服务体验,推出了“车辆销售下乡、充电设施下乡、金融服务下乡、维修保养下乡、交通法规下乡、电商直播下乡”六位一体服务。自4月29日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常州溧阳启动以来,已先后在南京溧水、连云港市、苏州相城、泰兴黄桥开展新能源汽车巡展。不仅下沉到了三四线城市,甚至来到了基层乡镇。最近的一站线下活动,就是在泰兴市黄桥镇的便民服务中心举办的。2天时间,新能源汽车巡游车队打卡城市地标、名人故居 ,瞻仰红色遗迹,行驶在古镇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30余台主流品牌新能源汽车以巡游、车展、科普游戏、相声表演的形式给当地消费者带去低碳、绿色出行理念。
  在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等的助推下,1-9月全省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14.5万辆,同比增长249%,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41.7万辆;新建各类充电设施5.2万根,其中私人充电桩4.5万根,公共充电桩0.5万根,累计建设充电桩16.9万根。全省新能源汽车与充电桩之比达2.47:1,好于3.05:1的全国平均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