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常如平出席5G新型信息基础设施
技术前沿及融合应用培训活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11-08 来源:信息基础设施处
字体: 打印



11月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南京举办5G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技术前沿及融合应用培训。培训邀请到江苏移动信息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总经理童恩、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轩传吴授课。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出席活动并授课。



 



常如平首先从“新经济”、“新基建”、“新技术”三个层面分析了我省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工作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通过新旧基建的对比,表示新基建将大有作为。随后,他以5G+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建设应用为切入口,通过全省实际应用案例阐述了“新基建”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推动作用。他指出,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对实现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要加快5G建设,赋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5G和工业互联网都是实现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强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助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更高水平发展。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重要的网络基础设施, 是支撑工业互联网互联互通的神经枢纽,要充分认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建设的重要意义,汇聚资源,整合优势,抓紧建设行业性、区域性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促进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各地要加快推进当前数字化转型的发展,高位推动和高位协调,形成合力、共同开拓新领域,为全省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基础支撑。
  本次活动对于“新基建”内涵与外延的探索,对推动全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起到了指导性作用。各设区市及部分县(市、区)工信局领导、处(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