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江苏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10-25 来源: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字体: 打印


10月22日—24日,由江苏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江苏省委联合主办,由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选拔赛在淮安圆满落幕。
  该赛事是全国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含金量颇高,是为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技术先导的大赛。本次竞赛分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共有来自全省工业自动化企业、技工院校、中高职业院校的40组80名选手参赛。大赛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总成绩中理论成绩占20%,实操成绩占80%。实操比赛时长3小时,内容包括机械识图与装配、电气接线、故障诊断、工业机器人编程与调试、系统联调等,旨在考核选手的综合实践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分别获得教师组一、二等奖,学生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教练奖。同时,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获得突出贡献单位、学生组冠军选手单位称号。 

本次省选拔赛以国赛要求为准绳,很好地考查了参赛选手的职业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充分展示了我省各参赛职业院校师生和企业员工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对于职业院校引领教学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优化技能训练体系、加快人才培养模式转变,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发挥重要作用并产生深远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