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扎实推进产业对口支援协作合作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10-22 来源:产业人才与合作处
字体: 打印

省工信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和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论述,秉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怀揣饮水思源的深厚感情积极推进长江经济带产业合作与三峡库区对口协作工作,助力苏渝携手推进长江经济带走出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推进产业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助力江苏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东西部协同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按照年度工作安排,7月以来,先后在省内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淮安走访园区企业,加强与重点产业集群促进机构、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工作联系互动,了解对外协作合作情况,发动条线力量征集规上企业跨区域产业合作信息,先后组织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赴重庆、三峡库区、西藏、青海、陕西等地考察对接,了解江苏企业在当地生产经营情况,深入了解当地产业发展基础和未来发展方向,有针对性的做好产业项目对接,为“十四五”期间我省产业对口支援、协作与合作工作再上台阶把脉定向。

省工信厅党组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协作与合作工作。在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谢志成厅长对特色产业“小组团援藏”模式给予肯定,他表示小菜籽油原料好、销量好,要逐渐扩大规模、创建品牌,争取在“十四五”期间把企业做大做强,成长为规上企业。同时要总结成功经验,围绕拉萨资源禀赋、特色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加大人力智力支持,推动更多产业项目在拉萨落地,带动更多当地就业、促进富民增收。在青海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就苏青两省盐湖化工等产业协作工作,李强副厅长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提出的“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这一发展定位,围绕青海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有针对性地做好产业对接和交流,争取“十四五”期间在苏青产业协作上取得更大实效。在重庆,与重庆市经信委进行了协同推进长江经济带产业合作工作研讨,在三峡库区,与万州区、云阳县分别就“十四五”对口协作工作进行了会商。目前与对口地区对接的部分项目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下一步,省工信厅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系统谋划、着眼长期发展,紧扣对口地区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全面摸排本省有意愿到对口地区开展合作的企业需求,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对接工作,力争“十四五”期间更多好项目落地见效,为贯彻落实江苏“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重要指示精神作出工信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