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带队调研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南京灾备节点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10-22 来源:信息基础设施处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带队调研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南京灾备节点。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胡坚波、省工信厅副厅长胡学同,以及省通信管理局、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京市高淳区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南京灾备节点展示体验中心听取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南京运营中心关于南京灾备节点建设和运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江苏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产业生态发展现状以及江苏标识解析创新应用场景、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成果,与南京灾备节点落地区进行了会谈交流。王鹏对南京灾备节点项目“一个节点、一个中心、一个方阵、一个园区”的推进思路和成果给予了肯定,对江苏形成政企合力、推进标识解析应用落地的决心表示认可,对南京市高淳区围绕南京灾备节点建设工业互联网标识园区的探索表示支持。他表示,南京灾备节点是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重要组成,也是江苏推动标识产业发展的关键引擎,节点各方要加强配合与协作,加快后续产业化推广工作。

目前,江苏已呈现出龙头企业先行先试、平台企业积极推进、供应链企业踊跃接入的良好态势,实现“市市有节点、产业集群产业链、头部企业有节点”的建设布局。整个体系已从建节点、上标识逐步向标识应用开拓、多领域融合互通等方向发展。江苏已建成二级节点39个,累计标识注册量234亿,服务企业数1.3万家,标识注册量、解析量双过亿二级节点24家,均居全国首位。依托南京灾备节点,汇聚一批高层次技术和产业人才,组织成立了江苏工业互联网标识推进方阵和战略推进专家委员会,进一步完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载体。同时,培育出了苏州协同创新、中天互联等一批建设和应用服务商,共同推动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和应用推广,探索“制造商即电商”的工业电商模式,推动“超级数字工厂”孵化培育,促进标识量、解析量、企业量“三量齐发”,打造标识解析生态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