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第七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10-19 来源: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10月14日-15日,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共南通市崇川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通市崇川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创客公社执行的第七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南通圆满落幕。





本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共有1155个项目报名,经全国12个城市37场巡回路演以及线上初赛评审,近200个项目晋级本届“i创杯”复赛。为期2天的复赛,是“i创杯”集结号第三次在南通吹响,也是首次落地“科技创新核心驱动区”——崇川。除路演比拼外,组委会还在活动期间举办了开赛仪式、经验分享、极速打磨、投融资对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10月1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晓斌等相关领导出席复赛开赛仪式。池宇副厅长在会上详细介绍了“i创杯”大赛的相关情况,并希望“i创杯”不仅成为知名赛事,更能成长为数字经济创业者的商学院、创投社群、融资平台和聚光舞台。他勉励广大参赛选手守住底线、耐得寂寞,用独特的创意和技术,积极填补我国各领域的短板、弱项。
  10月15日全天,近200个复赛项目分为6组进行了12场平行路演,争夺晋级决赛的入场券。经过42位来自知名高校、龙头企业、一线投资机构专家的认真评审,65个项目从近2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他们将与巡回路演阶段成功晋级决赛的38个项目会合,共同成为本届大赛百强,并于11月迎接第七届“i创杯”决赛。


 


 

 


开赛仪式结束后,组委会组织复赛选手赴崇川开发区等科创高地进行科创生态环境考察学习,强化优质项目的落地对接,进一步发挥大赛以赛促产的作用。在复赛加速营环节,组委会为所有参赛团队安排了资深投资人的一对一辅导打磨服务,帮助项目提升参赛水平、厘清商业模式、获得投融资对接机会。

七年来,“i创杯”已累计吸引7398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来自全国30余个省级行政区,且已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哈尔滨、香港等全国20个城市举办了200场巡回路演,演绎了科技与生活、创新与产业的完美融合与惊奇碰撞,也逐步成为连接创业者和投资人的高效率投融资平台。前六届“i创杯”期间,组委会累计组织了200多个投资机构、近500位投资人参与大赛路演评审和培训工作,共计发出近1600余张投资邀请函。据不完全统计,钧舵机器人、易安联、博睿康科技等数十个项目通过大赛平台获得了投资机构青睐,融资总额近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