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副厅长对重点地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查检查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1-29 来源:省国防科工办民爆船舶处
字体: 打印


1月25日-28日,省工信厅副厅长李强带队赴镇江市、常州市、无锡市、苏州市四地就贯彻落实省安委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专题督查。同时,按照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企业防控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部署,对无锡市“两区10家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各有关市化工、民爆、船舶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重点督查了各地落实《省工信厅关于迅速贯彻落实省安委办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的通知》的部署情况,查阅了各有关市工作台账,实地督查检查了4家化工企业、2家民爆企业和1家船舶企业,对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前期检查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闭环、企业安全生产本质安全提升等方面进行现场督查检查。在无锡市,督查组一行督查了无锡红旗船厂有限公司、杜邦兴达单丝公司等10家企业,重点督查企业落实“五有”、职工出行和返岗管理服务、工作及公共场所防控、员工防护及疫情防控宣传等情况。 

 

 

1.jpg

 


 

李强副厅长要求,各地工信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有关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履行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职责定位,监督属地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总结提升一年“小灶”工作经验,持续做好化工、民爆、船舶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确保岁末年初和“两会”期间相关行业安全形势稳定。

就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李强副厅长对无锡市制定的留锡过节奖励政策表示高度肯定。他强调,针对春节前后,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频繁的复杂局面,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科学精准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实体经济开局良好的发展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