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2020年全省软件产业收入突破万亿元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1-27 来源: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2020年,我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实现破万亿元目标,是“十二五”末的1.5倍,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目前,全省入围中国软件百强企业9家,继南京被工信部授予首个中国软件名城称号之后,苏州也获评工业软件方向的中国软件特色名城,无锡物联网和平台软件方向的中国软件特色名城通过自评估,我省参与创建和试点的中国软件名城数量全国第一,南京软件谷等2家软件园区正在积极创建中国软件名园,江苏软件产业正向高质量发展奋力迈进。

据快报数据显示,2020年我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业务收入1.08万亿元,同比增长10.58%。其中软件产品收入达3040亿元,同比增长4.83%;信息技术服务实现收入5976.8亿元,同比增长12.67%;嵌入式系统软件实现收入1698.3亿元,同比增长14.58%。全年软件业务收入总量排名前3位的市分别为南京市(5900亿元)、苏州市(1727亿元)和无锡市(1600亿元)。全年软件业务收入增长最快的前3个市分别为盐城市、徐州市和宿迁市,同比增长分别为74.6%、68.33%、27.4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