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石晓鹏副厅长出席江苏省动力及储能电池
产业创新发展峰会暨联盟年度大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1-01-11 来源:产业转型升级处
字体: 打印

1月8日,江苏省动力及储能电池产业创新发展峰会暨联盟年度大会(2021)在常州市举办。省动力及储能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成员单位,省内重点新能源整车、动力及储能电池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新华社、新华日报、江苏经济报等媒体代表参加会议。省工信厅副厅长石晓鹏出席峰会并讲话。



1.jpg




会议发布了《江苏省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报告(2020)》,举行了动力电池优势产业链建设首席专家、智库单位、支撑机构聘任仪式,公布了“江苏省动力及储能电池领域十大优秀创新技术产品”,并邀请到行业知名专家为大会作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和车用动力电池技术路线图2.0解读等专题报告。



 




石晓鹏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省动力电池产业快速发展,产量占全国比重超过40%,规模保持全国第一,已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为促进动力电池产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下阶段将充分发挥省领导挂钩联系产业链机制的作用,坚持高点定位、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产业链梳理,研究制定产业链条图、区域分布图等“五图六清单”,帮助协调解决一批制约产业链发展的瓶颈问题。积极推动省内动力电池产业实施兼并重组,支持企业开展技术设备改造、产品提档升级等工作,帮助企业盘活资产、转型升级,着力提升产能利用率。鼓励企业提升研发实力,针对我省动力电池产业链技术短板和瓶颈,组织开展重大技术攻关,支持有研发实力的市场主体创建动力电池产业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加大对发展质态好、潜力大的江苏本土龙头电池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强沟通、联动,在技术攻关、人才培养、上市融资、兼并重组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帮助企业根植江苏、做优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