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2020中国(南京)软博会圆满落幕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9-09 来源: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9月9日上午,2020中国(南京)软博会闭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一大批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物联网、无人系统等项目集中签约,达成签约项目102项,总投资达380亿元。南京市政府副市长沈剑荣,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池宇,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信厅总经济师李怀马等出席闭幕式见证重大项目签约。 




闭幕会01.jpg




  本届中国(南京)软博会以“数字经济、智创未来”为主题,通过展示、论坛、交易、人才招聘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现5G、云计算和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体现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业、教育融合发展最新成果和应用案例。同期举办了1场主题活动、1场创新创业活动、1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和10多场专题活动。有超过6万名观众参与本次软博会,其中专业观众、企业用户比例超过50%。在为期4天的展会中,吸引1000多家企业踊跃参展参会,展览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技术、新产品首次亮相,有兼具充电上网翻译三合一功能的“旅行神器”,有集语音识别、智慧阅读、AR于一体的超级地球仪,还有移动式家禽智能选育车、可智能语音控制的“智能安全帽”等等,既让来到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也彰显了数字江苏的硬核实力。

软博会期间,中国软件名园建设工作座谈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高峰论坛、2020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宣贯大会等一系列活动同期举办。与往年不同的是,受疫情影响,本届软博会专门打造云上博会平台,开展云会议、云对接、虚拟展台、非接触式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的线上展示、交易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交易会”。此外,展会期间举办的高质量工业APP论坛暨工业APP测试大赛成果分享会、“创·未来”软件及科技创新产品发布会、2020年江苏数字经济高峰论坛、“5G引领新基建、赋能行业新应用”高峰论坛、开源论坛等系列活动在云平台上均可回看。 





闭幕会02.jpg




   闭幕式上,南通市与宁夏回族自治区进行了软博会伙伴地区交接。2021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将成为中国(南京)软博会的首个伙伴省,与软博会组委会共同举办下届展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