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常信院助力“2020年江苏省农民用网推广”活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9-09 来源: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字体: 打印

 

 

近日,由江苏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主办,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农民用网推广活动”在盐城大丰、泰州泰兴以及常州地区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深化前期的理论培训,帮助学员们提高实践应用技能,常信院组织开展了“农民进学堂”活动。来自大丰、泰兴的20余位学员来到学校信息产业园、嘉泽花海e站、洛阳特色果品科技生态示范园等地实地参观学习。在嘉泽花海e站,总经理曾林海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花海e站是如何运用电商平台,带领村民销售花木,共同致富;在洛阳特色果品科技示范园,学员们参观了“谈先生的农场”,聆听了谈剑波总经理对于农民如何利用信息化种植高品质、高收益水果的分享。通过此次实地教学,学员们对于信息化平台的使用有了更为直观的体验和学习。

今年是常信院承办农民用网推广活动的第8年,校友企业迪博新网络科技也参与其中,并通过“云扶持”的形式,对接兴化圆满绿色生鲜完成微信端小程序制作。此外,学校还积极组织学生结合暑期返乡个人社会实践活动,由常信院软件与大数据学院牵头组建了近200余人的农民用网推广活动实践服务团,以“云宣讲”、“云组队”的方式在家乡居民中开展网络安全使用微宣讲以及智慧农业线上培训,并同步累积完成调研问卷11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