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胡学同副厅长一行调研我省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情况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9-07 来源:两化融合推进处
字体: 打印

8月27日,中国信通院副院长余晓晖在省工信厅副厅长胡学同等陪同下,赴南钢集团、安元科技调研南钢JIT+C2M智能工厂及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情况,观摩了安元科技公司近年来在工业安全治理领域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及行业应用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对全省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监管信息共享平台承建及应用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考察.jpg



“十三五”期间,南钢集团持续深耕数字化、智能化建设,通过设备互联、数据集成、模型控制,促进生产过程精准化、柔性化、敏捷化;整合集成分散的系统和数据,深度挖掘跨流程、跨工序的数据价值,实现企业智慧生产与管理。通过全栈式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数据采集、基础资源分配、设备管理、工业数据管理、AI智能分析、创新应用开发等,向企业提供了高效、集中、统一的IT基础资源规划,为制造企业提供优质的ICT技术服务。由安元科技承建的全省危化品全生命周期监管信息共享平台,以全省危化品产业链监管信息共享为基础,围绕危化品流向管理、企业监管和产业发展三条主线,建成危化品信息共享一张图、危化品流向跟踪一张图、危化品企业监管一张图、全省化工产业地图和化工产业大数据等五个模块,并运用六大模型算法对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各环节进行数据采集、共享和分析,打造危化品监管的新模式。
  胡学同副厅长充分肯定南钢集团在5G+工业互联网建设、安元科技在化工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创新与成果。他希望南钢集团在未来高瞻布局、持续深耕工业互联网建设,加快钢铁制造的数字化转型升级等方面为江苏制造业树立典范。他鼓励安元科技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不断技术创新和快速迭代,加快推进危化品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余晓晖副院长对南钢集团的AI、数字孪生、5G等新技术探索应用和布局表示高度认可,充分肯定了安元科技在工业互联网以及在化工安全领域应用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中国信通院和南钢集团后续能共同探讨钢铁行业工业互联网建设,深化工业互联网技术在钢铁行业的应用。 

南钢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楚觉非,南钢集团党委副书记王芳,安元科技董事长王三明、总经理胡爱梅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