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众参与>调查征集

2020年1-8月全省重点监测
小微企业运行问卷调查情况反馈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9-30 来源:中小企业局
字体: 打印

 

据全省3375家重点监测中小微企业运行调查问卷情况反馈,今年1-8月,监测企业主营业务收入降幅逐月收窄,利润增幅由负转为正增长,监测企业认为本月生产经营环境好于上月。

一、从运行情况看,监测企业利润总额年内首次由负转正。1-8月,监测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565.1亿元,同比下降3.4%,分别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回升18.0个和2.7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108.1亿元,同比增长0.8%,分别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回升31.8个和6.7个百分点;实现出口交货值194.5亿元,同比下降7.0%,比一季度回升6.6百分点。监测企业中,有41.3%的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比上年同期低6.7个百分点;45.6%的企业利润总额增长,比上年同期低0.8个百分点,监测企业亏损面为52.7%,比上年同期高13.7个百分点。至8月底,监测企业从业人员为33.2万人,同比下降3.9%;累计用电量为4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2%。

二、问卷调查显示,监测企业订单较上月有所减少。8月,有28.3%的企业认为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较上月上升1.8个百分点;8.9%的企业认为生产经营状况较差,较上月下降1.0个百分点;62.8%的企业认为生产经营状况与上月比无变化。11.6%的企业表示国内市场订单增加,较上月上升1.7个百分点;25.3%的企业表示国内市场订单减少,较上月下降4.9个百分点,63.1%的企业表示国内市场订单与上月持平。在有出口订单的1096家企业中,7.0%的企业表示出口订单增加,较上月下降0.57个百分点;36.5%的企业表示出口订单减少,较上月下降4.0个百分点,56.5%的企业表示出口订单与上月持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